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王益区:草莓喜丰收 映红新年景

来源:王益融媒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6 15:46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隆冬时节,王益区王家河街道赵家塬村草莓棚内暖意融融、热闹不已。一垄一垄草莓生机勃勃,长势喜人,弥漫着清新的甜香,为果农们带来满满的希望和收获,一幅丰收的“莓”景呈现眼前。

棚中,几名工人正忙着采收,并对即将成熟的草莓进行除叶。不一会,采摘的新鲜草莓就装满了一篮子,估计要不了几个小时将出现在市场上进行销售。这些草莓除了作为观光采摘,大部分都以零售形式销往王益和附近县区的农贸市场、商超、蛋糕店等。

“草莓主要采用有机种植方式,在用蜜蜂授粉的同时,使用有机肥和菜籽饼,不用激素保证草莓口感。”正在准备送货的草莓大棚负责人李梦洁告诉记者,大棚规模有25亩地左右,主打品种有白雪公主、巧克力草莓、奶油草莓,还有黑珍珠等,目前亩效益大概在3万块钱。

近年来,赵家塬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草莓特色种植。草莓基地形成了育苗种植、休闲采摘相结合的模式,优先吸纳本地群众务工,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看到了“莓”好“钱”景。

已在这里务工几年的张莉是最直接的受益者。当有空闲时间时,她就会来到这里的草莓大棚干活。张莉告诉记者:“在这里干活很方便,当天老板就给结工资,每天能赚100块钱,一个月能赚2000多块钱,干得确实可以。”

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草莓产业只是一个缩影。这几年,王益区大力发展以桃为首位产业,苹果、大樱桃为特色产业的现代果业,生猪、肉羊为主的生态高效畜牧业,中药材为主的优势特色产业,实施了各类产业到户资金项目、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特色产业发展项目和村级光伏电站建设项目,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了群众多渠道增收致富。

下一步,王益区将不断发展优势产业,坚持品牌引领、园区支撑,推进经营净收入稳步提升,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发展效益,把王益区打造成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