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王益区:项目建设“拉满弓” 点燃发展“强引擎”

来源:铜川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31 16:22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选择王益,就是选择了投资兴业、发展壮大的沃土良田,就是抓住了开拓市场、赢得未来的良好机遇,相信我们企业会在这片土地上乘势发展。公司将以争分夺秒的姿态,迅速形成项目推进合力,全力以赴抓建设抓推进,争取早日建成投产、满产达效,为王益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九洲博瑞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温文龙信心满满地说。

1月初,王益区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活动在九洲博瑞全套纸质包材生产线项目现场举行。该项目占地25亩,总投资额2.2亿元,计划新建综合楼一栋,厂房1万平方米,建设全套纸箱生产线两条,购置生产用设备等。预估亩均产值144万元,亩均税收18.7万元,可带动就业100人。

连日来,王益区多个重点项目现场一片热火朝天,工人们按照项目建设质量和进度要求,紧张有序作业,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上满弓,拉满弦,起势定胜势,王益区重大项目建设加速“起跑”。今年王益区共安排区级重点项目119个,总投资153.64亿元,年度投资88.37亿元。一季度开工项目20个,总投资30.49亿元,占全年新开工项目总量的50%,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汽车装备配套)、新型建材及先进陶瓷、现代特色农业产业、数字经济产业等多个领域。多年来,王益区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促发展”的鲜明导向,在比学赶超、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中,形成“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良好发展格局,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提供坚实的支撑。

近期成功入驻的陕西辽峰精密模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建设精密科技模具生产线、智能制造综合服务平台、智能制造人才孵化平台及其他配套设施的企业。“我们主要围绕汽车零部件产业进行模具产品研发、设计和生产,入驻产业园不仅节约了企业的加工运输成本,也能与上下游企业进行更加紧密地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和集聚效应,实现‘抱团’发展、协同发展。”企业负责人蒋义红说。

近年来,王益区积极谋划汽车装备制造产业,并以此为载体,围绕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链体系,着力招大引强、以商招商,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引导产业串“珠”成链、聚链成群、集群成势,推动主导产业集聚度不断提升、特色产业更加鲜明、综合实力有效提升。

乘势而上谋新篇,砥砺奋进开新局。站在新年新起点,王益只争朝夕,实干笃行,一大批重点项目加速建设,吹响生产建设“冲锋号”;一大批投产企业开足马力,打出创新发展“先手牌”。王益区深入贯彻高质量项目推进年部署要求,动起来、忙起来、热起来,以开年即开干、起步即冲刺的昂扬劲头和精神状态,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