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王益区:加强种业监管 保障粮食安全

来源:王益融媒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26 16:03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3年王益区农业农村局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农民增收为重点,全面开展种子备案监管、惠农补贴发放、粮食农作物投保等工作,保障辖区粮食生产安全稳定。

严格执行备案制度,保障农民用种安全。全年对供种企业进行质量跟踪监督管理,促进区域种子质量的提高,确保全区用种安全。2023年全区玉米备案48个品种,备案总量2.66万公斤;小麦备案20个品种,备案总量1.049万公斤。

紧抓惠农补贴兑现,提升农民种粮热情。全面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民种粮一次性补贴工作,严格按照程序和发放标准,对各涉农镇办上报录入的农户信息、补贴面积进行了抽查、兑付。2023年全区兑付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共计73081.66亩,补贴资金共计5115560.69元;兑付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面积共计42825.16亩,补贴资金共计319051.99元。

全面落实农业保险,降低农民经济损失。2023年度小麦承保面积38434.31亩,玉米承保面积为7315.7亩。因不同程度的农业灾害,2023年小麦、玉米合计为农民群众赔付29万余元,资金已全部赔付到位,大幅降低了农民群众的经济损失。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