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王益区:在“起承转合”中续写更多奋进故事

来源:王益融媒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0 16:04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隆冬时节,王益区项目现场建设火热,生产车间一片繁忙,办事窗口服务热情,全力以赴抓发展的激情热力不减,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以实干实绩续写更多奋进故事。

“起”于实干,在积极进取、干事担事中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2023年,王益区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不动摇,多措并举推动落实省市“三个年”活动要求,举办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轮训班,开展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千名党员进党校”等培训,实施跟班锻炼、基层历练、蹲点磨炼、实践锤炼、业务训练五项计划,切实让党员干部在一线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

“承”载民心,在听民声、解民忧、顺民意中打通为民办事“零距离”。2023年4月,王益区被授予“陕西省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区”称号。一年来,持续总结推广工作成效、经验做法,大力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政企交流“直通车”、“敲门问需”解难题、政务便民“一次办”等营商环境七项行动。在全市率先建成政务服务四级帮办代办体系,不论是政务服务大厅的窗口、街道办事处的办事一体机,还是乡村便民服务站的一台电脑、代办员手中的手机,从城市到乡村,推动线上线下服务群众“零距离”。

“转”型发展,在务实功、出实招、见实效中大抓项目积蓄动能。聚力构建“1+3”现代工业、“3+2”现代服务业、“园区+龙头企业”现代农业三大产业体系,实施“产业转型提质”发展工程。建立领导包抓、专班推进、清单管理、滚动谋划、颗粒归仓、定期调度、强化督查项目建设七项机制,强化项目服务,切实解决人、地、钱等方面制约因素。出台“全员全域全年”招商引资《实施意见》《考核奖励细则》,坚持解放思想招商、做实厂房招商、围绕链条招商、办好活动招商、专业团队招商五项措施,推动招商引资量质“双升”。

“合”力同心,在脚踏实地、埋头实干中全力以赴干好王益的事。过去的一年,王益区坚决落实“三个年”活动部署,全面落实区委“1395”思路举措,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全区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呈现新气象。告别2023,站在新年的起点上,王益区将围绕经济建设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认清形势、提振信心,锚定目标、深谋实干,以更优的高质量项目、更好的营商环境、更硬的作风能力,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王益新篇章。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