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轮训班学员感悟摘登(一)

来源:王益党建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6 15:19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举办第一期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轮训班。通过专题讲座、网络学习、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系统学习了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课程,实地开展了军台岭战斗旧址、王益区数字经济产业园、陕西希芯至成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等现场教学。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鼓舞了干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此次培训所学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王益区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赋能聚力。现将部分学员学习感悟予以摘登,以供借鉴。

学思践悟凝共识  立足岗位开新局

王欣婷 区融媒体中心总编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通过这5天的学习,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系统、深入的理解和认识,直激心灵,收获满满。

收获一,心灵得到一次洗礼。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作为一名宣传干部,我深受鼓舞,更要以高度的清醒和自觉,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坚持宣传主业,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浓墨重彩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闻宣传,做好主题采访,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收获二,视野得到一次扩大。五天的培训,授课老师从推进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多维度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从历史经验教训,讲到现在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让我拓宽了视野,坚定了自信。在工作中,要以更高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收获三,理想得到一次升华。课堂上,刘锋老师讲到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时,使我联想到如何才能更好地推动王益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这个问题值得我们每个人深思。牛敏静老师以历史视角看乡村振兴,如今提出和美乡村,一系列的讲述让我更加清晰认识到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把“坚决一点、快一点”的常态融入日常工作中,奔跑起来加油干,为加快建设“五新”王益贡献一份力量。

立足岗位守初心 勤勉务实担使命

杨  洋 区能源中心主任

通过参加此次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轮训班的学习,有以下三方面学习体会与大家交流。

一是坚定政治信仰,提升党性修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在知行合一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二是要锤炼能力本领,实干笃行履职。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作为发改干部,要以“等不及”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强大动力。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全区重大项目建设与能耗双控政策的衔接,加快落实“十四五”能耗双控与行业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强化保障油气长输管线与电力安全运行平稳,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为推进全区重大战略落地、经济形势研判,推动高质量发展当好参谋助手。

三是锻造过硬作风,忠诚干净担当。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做了重要部署。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约束,自觉坚守底线、恪守原则、信守承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和“十要十不要”要求,切实以作风的转变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

畅享培训福利  逐梦司法实践

付亚文 桃园街道司法所所长

作为一名基层司法干部,有幸参加全区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轮训班,畅享文化大餐,收获满满,受益良多。

一是在百年党史中凝心铸魂,增强了在党信党、在党爱党的情感认同。本次培训,坚持把政治建设、党史教育贯穿其中,胡秀洁老师的《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让我们深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既充满着激情又充满信念,既是认识社会问题的窗口又是社会实践的基础。使我强化了作为基层司法工作者的理论基础,增强了作为共产党员爱党信党强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在系统理论中壮骨补钙,增强了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培训班安排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等课程,让我深刻认识到,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改革中,奋斗在新时代,更要坚定不移的拥护核心、维护核心,更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王益干部,我要传承照金精神,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负责,以闻过则喜的坦荡、从谏如流的胸襟,自觉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全面发展添砖加瓦。

三是在政策规矩中提神醒脑,增强了以学促干、学干相长的实践自信。通过市委党校李倩老师《认真学习新党章,自觉尊崇新党章》、牛敏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内容的解读,使我拓宽了知识面,完善了知识结构,丰富了思维视角。今后,我将结合基层社会治理相关要求,在八五普法、社区矫正、人民调解等司法实践中,不断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创新力,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加强作风能力建设,做一名“实干型”干部,主动破解基层司法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王雅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