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王益住建“三举措”织密清廉机关“防护网”

来源:王益融媒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5 15:36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自清廉王益建设工作开展以来,王益区住建局紧紧围绕“政治清明、法治廉洁、干部清正、社会清朗、文化清廉”要求,大力推进清廉住建建设,以组织领廉、教育引廉、典型带廉为抓手,不断推动清廉思想、清廉作风、清廉纪律、清廉文化在机关内部落地生根。

组织领廉,健全责任体系。王益区住建局成立清廉住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推进会,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清廉机关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同谋划、同部署、同安排,树立“一盘棋”思想,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制定印发了《关于推进清廉住建建设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具体目标和工作内容,夯实清廉住建建设工作基础,确保有序推进。

教育引廉,筑牢廉洁防线。积极营造廉洁氛围,通过微信工作群定期推送廉政文化知识,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教育引导,营造倡廉拒腐的良好氛围。丰富廉政教育方式,利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大会、全干会等集体学习方式,系统性地开展党纪党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等方面的教育,筑牢干部职工廉洁思想防线。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廉政党课及廉政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引导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不断提升拒腐防变能力。紧盯元旦、春节、端午等重要节假日,通过召开节前廉政谈话,及时提醒告知党员干部严守廉洁自律底线。自开展活动以来,王益区住建局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学习20余次,观看警示教育片6次,组织讲廉政党课5次,开展谈心谈话12次,将抓清廉教育融入日常,引导党员干部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典型带廉,以作风促政风。住建系统徐卫东同志被评为2022年第三季度“陕西好人”,局党组立即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向“陕西好人”徐卫东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在住建系统内掀起向徐卫东同志学习热潮,通过总支委员会、支委会专题学习了徐卫东同志先进事迹,激励本系统其他同志,立足岗位,敬业奉献,迎难而上,在工作中找差距、明方向,大力营造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同时,立足岗位职责,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单位印章管理制度、考勤和请销假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局机关微信工作群管理制度等,制定《王益区住建局制度汇编(2022)》,坚持用制度规范党员干部的言行,严格执行党的廉政制度,以制度引导党员干部做到政治强、业务精、经济廉、作风硬、纪律严,努力营造清正廉洁的环境。

今后,王益区住建局将继续按照区委关于开展清廉王益建设工作要求,结合全省“三个年”活动要求,进一步健全监督制约机制,浓厚清廉住建建设氛围,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助力王益区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新的贡献。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