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黄堡镇启动黄堡讲堂活动

来源:王益融媒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6 15:11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陕西“三个年”活动,深刻领会精神内涵、深入贯彻精神实质,不断深化理论与实践间的相互作用力,黄堡镇通过搭建“黄堡讲堂”平台,构建理论武装头脑、业务比学赶帮、能力素养升级、彰显示范效应等多维度干部培育体系,以过硬作风为群众服务。

讲堂春雨润如酥,醍醐灌顶有觉悟。利用周例会,通过每名干部的倾情演讲灌溉促进拔节生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感悟为主线,结合各领域业务工作实践经验,突出“讲”字,将总结和提炼摆在首位,以主人翁意识系统阐述能够启发全局的观点看法。首场演讲主题是纪检监察典型案例剖析,“永远在路上”的总基调、发人深省的案例解析,身边人的身边事再次敲响警钟,为“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建设开好头、起好步。讲堂设置互评环节,现场根据演讲内容、演讲效果及启迪思考情况逐项打分、提出意见,办公室汇总后清单式下发镇机关,保持讲堂车轮始终向前行进。

讲堂延伸进万家,中流击水齐奋发。在作风上求深入,各村(社区)书记、第一书记上门入户,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最后一公里”。在方式上谋创新,充分发挥镇理论宣讲团作用,推动行业全覆盖、村(社区)全覆盖、党员干部全覆盖,做到村村有队伍、组组有阵地、处处有标语。大家话乡音、谈镇情、讲变化,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内容上接地气,把“大主题”转为“小窗口”,把“书面语”变为“大白话”,把“我讲什么群众听什么”改为“群众想听什么我讲什么”,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能运用。

制度规划同领航,讲堂春风拂街巷。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按照全区“1395”和全镇“1324”发展规划,布局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重大民生工程、重大改革事项和重大治理创新,争做发展“干将”、改革“闯将”、攻坚“猛将”,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工作动力。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