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当好群众贴心人 用心绘就同心圆

来源:今日王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2 18:15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0日,外面天寒地冻,凌晨三点,在红旗社区一群熟悉的身影,他们穿梭于居民小区、街区巷口,与茫茫夜色为伴,张岁杰是他们当中的一员,三点半准时去接医护人员,然后到核酸采样点位参与维护秩序、发放核酸贴,这是他的工作日常,无论刮风下雨,他从未缺席。当别人问起为什么?他总说:“作为一名年轻共产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

“社区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但核心就是要为民服务、为民办事,我们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让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政策的‘温度’和党的‘温暖’,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这是红旗社区党委书记王娜常对大家说的话。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红旗社区多次组织社区干部群众通过看直播、相互谈、专题讲等多种方式开展集中学习,深研细读、深学细悟。同时,通过制定相关宣传手册、标语、展板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洁明了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红旗社区落地开花。

当记者走进建工路社区,网格员张琴梅拎着一大袋菜正赶往独居老人李艳平家里,像这种看望对于张琴梅来说已经是日常了。她为120户居民健康、生活保驾护航,一封封感谢信,是社区居民对她的肯定。建工路社区始终把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头等大事,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成为百姓的知心人、暖心人。

怎样把学习讲堂送到群众家门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了千家万户。五一社区启航志愿服务小分队用真情叩开每一扇心门,用实际行动办好群众“关键小事”,解决群众“心头大事”。五一社区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联合金华卫生院开展“为民办实事 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前来就诊咨询的居民进行现场诊断、健康咨询、身体检查、用药指导,耐心察问居民病情,针对性制定健康指导方案,合理化提出诊疗建议,用专业的技术、贴心的服务、暖心的态度获得了百姓的认可。“现在年纪大了,只希望身体健健康康的,不给家人添麻烦,通过义诊活动能检查检查身体,真不错!社区的暖心服务也越来越多,在这生活很舒心!”李大爷感慨道。

“我们将坚守为民情怀,着力推进社区‘一心双联三化四融’服务模式,把精心、高效、连心的服务理念落实到为民服务的方方面面,做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和引路人。”五一社区党委书记郭庆云说。

社区是城市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各社区始终深化“做实身边每件事、当好群众贴心人”的理念,把为民服务作为社区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