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王益区青年路街道:坚持在为民服务中推进作风建设

来源:今日王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30 18:38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多亏了小成和社区的照顾,带着我看病不说,还陪护我住院,给我买吃的、帮我收拾屋子,这些孩子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老人李某英夸赞到。在王益区青年路街道,像成江涛一样的“启航”志愿者共有167名,他们聚焦辖区“鳏寡孤独”等10类特殊群体1525名群众,常态化开展提供跑腿帮办、日常陪伴、学习辅导等“订单式”服务。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青年路街道紧扣重点工作任务,坚持在工作一线锤炼干部作风,用“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践行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作风建设成效,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作风建设成果。

聚焦职责使命,刷新为民服务“新颜值”。史家河社区强化学习教育,增强思想行动自觉。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及时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传达街道对关于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坚持把查摆问题贯穿始终,深化“线上线下听意见”,通过走访入户及时了解居民需解决的问题,做好登记记录,跟进进度及时化解。坚持自己找、相互提相结合的方式查摆问题,找准找实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建立整改台账、分类推进整改,深入纠治“庸、懒、散、慢、虚、粗”等作风顽疾。以作风转变推动工作开展,进一步提高社区的办事效率,以更优质的措施服务群众,对外展示作风廉洁、服务优质的良好队伍形象。青年路社区通过与辖区群众召开座谈会、班子成员围绕“强化作风建设 切实担当尽责”进行交流发言的方式,对照“六个聚焦”逐项进行查摆,同时,聚焦重点民生领域,结合社会救助、儿童福利、困难群众救助等社会事务领域“四个专项”治理工作,积极摸排辖区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做好动态调整,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高龄补贴等民生救助资金足额按时发放。

解决急难愁盼,当好为民服务“贴心人”。办好群众“关键小事”,解决群众“心头大事”,才能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五一社区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六个一(情况第一时间掌握,问题第一时间解决,效率第一时间提高、感情第一时间融合、形象第一时间树立),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从群众最想解决的事情入手,组织社区两委班子沉入网格片区,开展“我是社区人”“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暖万家心”活动,用脚步丈量真实数据,用真情叩开每一扇心门。激励干部恪尽职守、勤勉敬业,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急难愁盼放在心上,知重负重、善作善成。

强化效能建设,提升为民服务满意度。“民有所呼,我有所行”,青年路街道将作风建设落实在服务群众的细节中。组织成立“星火”宣讲小分队,班子成员深入小区和群众身边,进行理论政策、疫情防控、平安建设等内容的宣传宣讲,搭建干部群众“连心桥”。以作风转变,促发展提速,青年路街道高度重视项目建设,新能源汽车快速充电桩建设项目、千万汇商贸配送项目等8个重点项目落地实施,带动212名群众就业。3家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培育成功,6个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落地,使更多群众享受到发展红利。瓦盆窑、老干部楼等11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推进有力,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提高了群众幸福指数,让千家万户居有所安。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