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王益区:严打非法营运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今日王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8 18:36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您好,请靠边停车,出示一下您的营运证、资格证……”11月28日上午,在延西高速川口出口处,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王益大队副大队长穆源正在对过往营运车辆进行认真检查。穆源告诉记者,自全区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像这样的安全检查,每天他和同事们要重复30余次。

持续保持打非高压态势,是王益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的常态工作。连日来,相关部门通过延时执法、错时执法、定点盯守等措施,在铜川东站、高速公路出入口、各枢纽客运站周边持续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切实保障群众平安出行。

在现场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一台车辆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首先对司乘人员分别进行了询问调查。经了解,其驾驶员搭载乘客从王益区出发前往西安,司乘双方既不了解对方的健康状况,也没有采取必要的消毒和防护措施。看到司乘双方对自身行为不以为然,执法人员当场向当事驾驶员和乘客讲解了疫情防控期间非法营运的严重危害和运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感染风险,引导乘客乘坐合法合规车辆出行。“你好师傅,前面副驾驶位不能坐人,请你现在把东西放进后备厢,人坐到后排。另外注意,要配合驾驶员进行防疫消杀。”当天,除了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检查外,执法人员还对出租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了检查和纠正。

自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王益区交通运输、公安等执法力量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处罚”的原则,持续开展不间断稽查,同时采取路面巡逻巡查、重要点位蹲守等灵活机动的执法方式,对非法营运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根据专项行动部署,王益区重点对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出租车经营和道路客运经营者,通过互联网、微信、App客户端等即时通讯手段从事非法营运者,客运车辆违规跨区域驻点营运以及客运车辆沿途甩客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尤其对从涉疫重点地区非法营运载客入区等行为,坚决依法依规从重处理。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96人次,检查过往车辆200余辆,查处违章车辆1辆,其中非法营运“黑车”1辆。

在依法打击查处非法营运车辆的同时,执法人员将整治现场变成交通安全知识讲堂,说清楚违法事实,讲透彻违法危害,提醒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正确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进一步提高广大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通过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黑车’营运数量明显减少,但仍需持续加大整治力度,采取灵活机动的执法方式,严厉打击各种非法营运行为,绝不手软。”王益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党组书记乔海龙表示,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乘坐正规、合法的营运车辆,自觉抵制非法营运的“黑车”,确保旅客自身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害。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