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驰而不息抓作风 奋勇争先创一流

来源:今日王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5 18:53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区发改局聚焦“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坚持把强作风作为锻造“发改铁军”的有力抓手,推动王益区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奋力夺取“全年红”。

淬炼初心,在“学”上下功夫。政治上的坚定源于思想上的清醒,为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区发改局先后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会(扩大)会议、全干会等会议60余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通过“领导领学、个人自学、支部研学、交流促学”的方式,推动作风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为保证学习成效,建立了常态化学习机制,制定印发了《学习资料汇编》70余册,发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笔记》80本,设立“发改书吧思享汇”图书角,共有书籍100余本,并积极开展“踔厉奋进二十大  奋楫笃行谋发展”知识竞赛、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等,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厉兵秣马,在“动”上做文章。稳步推进作风建设建章立制工作,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关于推进清廉发改建设的实施方案》,突出问题导向梳理作风建设整改台账,有的放矢抓整改。结合局机关实际,修订了《铜川市王益区发展和改革局内部制度汇编》,细化明确8个科室职责,制定学习、会议、作风和管理等制度23项,审批申报表单14张;开展“发改大讲堂”活动,使全体干部既当学生又当先生,深度掌握发改各项业务本领,加强了各科室成员间的业务互通能力,提高了发改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在秦风网线上观看《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纪律教育公开课》系列视频课程,充分利用“陕西省党规党纪知识测试”通道,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声色并茂推进作风建设各项工作。

奋楫笃行,在“实”上见成效。深化“党旗耀发改,服务创标杆”党建品牌,量化“五抓五促”工作模式,争创全区“模范机关”,在全系统开展“四比一促”活动,党员“三亮”活动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坚持以“干”为导向,将作风建设贯穿到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乡村振兴、营商环境等方面,今年以来,重点项目集中开工2次,开工项目80个,全市观摩活动1次,在全市第二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第一次观摩点评活动中,综合排名区县第一;成功创建了全市首个国家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园区,先后荣获2021年度全省践行新发展理念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区”称号、2021年度稳增长工作先进单位、2021年度项目建设工作先进单位、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