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商务局“三项举措”推动作风建设扎实开展

来源:今日王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7 16:52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确保区商务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近日,区商务局开展以学习“三秦楷模”、加强警示教育、开展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增强商贸行业纪律作风意识,提升工作效能。

学习“三秦楷模”,坚定理想信念。按照全区学习“三秦楷模”工作部署,区商务局及时号召全体人员通过“三秦楷模发布厅”、微信工作群等学习楷模精神。同时开展了以“学习‘三秦楷模’坚持解放思想 奋力实干担当”为主题的专题研讨,研讨会上大家积极踊跃发言,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畅谈工作思路想法,争当商贸经济发展排头兵,通过学习“三秦楷模”张淑珍、禚振西同志和米脂县高西沟党支部先进事迹,进一步增强了永葆初心、忠诚履职的积极性、责任感。

压紧压实责任,加强警示教育。区商务局认真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党组织的日常监督职责,发挥好党组织作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扎实开展廉政集中教育活动,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反腐纪录片、学习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通报,通过警示教育,查找自身的廉政风险点,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

开展专项行动,营造浓厚氛围。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区商务局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任务,建立了任务清单、基层负担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台账和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台账,梳理存在问题11项,明确了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进一步完善了《2022年王益区商务局廉政风险点清单》,查找风险点7个,推动了党风廉政工作扎实开展。同时,坚持把学习贯穿于活动之中,认真查摆,整改提高,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方案,进一步采取措施巩固提升,持之以恒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截至目前,梳理出的问题均已落实整改措施,正在推进整改提升,确保了作风建设工作初见成效,在全区商务系统营造了转作风、树新风、重实干的浓厚氛围。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