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发改局:“五抓五促”提效能 奋力擘画新蓝图

来源:今日王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2 15:52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激发“红色动能”,强化作风建设,区发改局紧紧围绕全区“135”发展思路,探索提出了“五抓五促”工作模式,助推发展改革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

抓党建,促凝心聚力。党旗耀发改,服务创标杆。结合局机关实际,修订了《铜川市王益区发展和改革局内部制度汇编》,细化明确8个科室职责,制定学习、会议、作风和管理等制度23项,审批申报表单14张,在全系统开展了集体“四比一促”活动和党员“三亮”活动,强化了“四种思维”,找准了发展的“关键点”,瞄准了改革的“发力点”,盯准了经济的“突破点”,做到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话往一处说、事往一处做,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助推发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最优的工作作风为全区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发改智慧和力量。

抓经济,促改革创新。集中精力抓经济,心无旁骛谋发展。出台了《王益区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对政策进行颗粒化分解,坚持周调度、季研判稳增长工作情况,全力推动区域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颗粒化分解生产总值,密切关注各分项指标最新进展,定期调度、强化督导,着力防范化解经济等重点领域风险,织密织牢风险防控网,以高质量经济发展促进改革创新。

抓项目,促转型升级。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制定了《区级领导包抓重点产业“链长制”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工作方案》,成立了项目谋划及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专班,实行区级领导包抓推进重点项目制度和全域全员谋划项目制度,截至目前,已谋划债券项目52个,总投资89.43亿元,开展集中开工活动2次,开工项目80个,达到了高质量项目助推经济高质量转型升级。在全市2022年第二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第一次观摩点评活动中,综合排名区县第一;2021年度被市发改委评为全市稳增长工作先进单位、项目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抓争资,促结构优化。资金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绕项目转。紧盯政策,抢抓机遇,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3个,到位资金2.44亿元;争取国投资金2.65亿元;申报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备选项目8个,基金需求2.84亿元;申报国家中长期贷款项目28个,拟申请贷款14.06亿元;申报社会领域202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储备项目25个,拟申请资金3.26亿元;成功创建了国家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让资金跑出了加速度,结构优化不断升级。

抓营商,促服务提升。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服务能力。继续加快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办理,简化项目审批流程,按照一次性告知,特事特办、容缺受理等机制,力争群众少跑腿。先后印发了《王益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王益区深入开展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王益区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区工作方案》,总结梳理了王益区近年来营商环境工作成绩亮点,目前创建示范区资料已报省发改委,争创省级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区。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