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王益区深化拓展“好人之城·文明王益”品牌建设

来源:铜川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1 15:18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王益区持续完善机制、创新载体、丰富内涵,深化拓展“好人之城·文明王益”品牌建设,不断提升广大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水平。全区先后10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5人入选“陕西好人”,42人当选“铜川好人”。

广泛评选好人。为让更多凡人善举获得尊重支持,让更多好人从幕后走到台前,全区始终坚持广泛评选“身边好人”。聚焦最基层,积极开展身边好人评选推荐活动,探索形成“周有线索、月有推荐、年有表彰”的评选机制,连续举办六届王益区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涌现出70余名“王益好人”。覆盖各行业,将好人评选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涵盖了社区、企业、村镇、学校、医院等各行各业人员,做到无缝隙、全覆盖。同时,最大限度发动全民参与好人评选、评议过程,做到“群众评、评群众,群众学、学群众”,确保评选出的好人立得住、信得过、学得来。

大力宣传好人。为擦亮“好人之城”品牌,全区始终坚持在宣传教育、传承弘扬、示范引领等各环节上抓细抓小抓实。不断丰富宣传载体,多途径、多形式叫响好人品牌,打造主题公园、主题广场,在各社区制作宣传牌,举办摄影展等,利用镇村商户、广场等地的LED屏滚动播放模范事迹。编印《王益区道德模范及好人事迹汇编》,以“好人+志愿服务”的典型事迹拍摄微电影《春晖》,让好人事迹永远留存。利用政府官网、“今日王益”以及各机关单位微信公众号,全方位、多层次报道好人典型事迹,将典型事迹传遍各个角落,引发广大干部群众情感共鸣。

关爱礼遇好人。在王益,为好人办实事、撑腰杆,让好人不流泪、不心寒,是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培树的价值理念。每有重大庆祝活动,好人代表都会成为座上宾,每过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区委、区政府领导走访慰问各级“好人”成为常态;社会服务为“好人”预留专门窗口,各类文化活动设“好人专席”,举办“好人风采展”,让“王益好人”充分享受社会尊荣。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邀请好人典型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围绕“自强励志”“孝老爱亲”“勤劳致富”“敬业奉献”等主题开展道德讲堂360余期,努力让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身边人的“榜样”。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