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守正创新 实干担当 奋力跑出宣传思想工作“加速度”——王益区委宣传部倾力推进“四型”机关建设

来源:今日王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9 16:32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王益区委宣传部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主基调,聚焦创建学习型、规范型、创新型、奋斗型“四型”机关这一目标,大力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深植政治思想“里子”,迈开开拓创新“步子”,夯实机关管理“底子”,树立担当实干“样子”,充分展示新时代宣传思想队伍新形象,为全面建设“五新王益”贡献宣传力量。

强学习促提升,创建“学思践悟、全面提升”的学习型机关。强化集中学习。通过部务会、全干会、周学习例会、“微讲堂”等学习形式,及时学习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有关工作要求,引领机关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优化研讨交流。坚持“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开展研学研讨,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思维能力、宣讲能力、实践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深化学用结合。充分利用业务书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学习形式,引导机关干部广泛深入学习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知识,深钻细学,真学笃行,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立规矩成方圆,创建“管理有序、运转高效”的规范型机关。抓好机关日常管理。通过修订完善《机关制度管理规定》和《干部积分管理办法》,加强效能管理和制度建设,健全公文处理、财务管理、绩效考核、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确保部机关各项工作高效运转。抓好机关阵地建设。以创建党建示范点为契机,结合办公区域功能划分,打造宣传文化、榜样文化、廉政文化等学习阵地,为干部日常交流讨论、对标学习先进、培树清廉意识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抓好干部互融共通。探索建立交叉谈心谈话机制,通过交流相互了解思想工作动态,推进干部相互学习,相互认知、促进成长、凝聚人心。

谋创新精耕耘,创建“争先创优、勇立潮头”的创新型机关。解放思想谋创新。每季度以碰头会或专题座谈的方式,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通过思想交融碰撞创新“火花”,形成工作思路“金点子”,不断强化机关干部“想创新、愿创新、能创新”的意识,不断提升工作效率。调查研究求创新。机关干部要经常性地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对各自领域工作进行实地了解,不断研究分析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有效解决出现的新问题。深化改革促创新。持续深化宣传思想各项“微改革”“微创新”工作。发挥“星火”宣讲品牌效应,建立健全“七进七到”宣讲机制,不断提升宣讲工作质效;深化媒体融合发展,入驻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探索乡村文化大院和文艺小院长效机制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重实干抓落实,创建“担当作为、奋发进取”的奋斗型机关。锤炼能力抓落实。通过积极参加省市有关业务培训、举办全区宣传思想业务工作培训会、摄影理论+实操交流培训会等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活动,鼓励激励机关干部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新本领。奋发进取抓落实。每月初制定本月重点工作计划,每周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周通报,月底对当月整体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月通报,就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和举措,通过自我加压、自我激励,营造赶超氛围。改进作风抓落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体机关干部签订“勤快严实精细廉”承诺书,开设廉政讲堂、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规范办文办会,严肃工作纪律,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习惯,让大干快上成为常态,奋力谱写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