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案件评查

来源:今日王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9 16:29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王益区社区矫正领域风险防范,认真整改社区矫正巡回检察中存在问题,坚守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底线红线,全面提升社区矫正案件质量,近日,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社区矫正案件评查工作。
此次案件评查活动采取司法所交叉互评和现场评议的方式,对全区7个司法所在矫人员档案逐一进行了全面评查。重点针对衔接管理、宣告、监督管理、请销假、矫正教育、思想汇报等方面进行了评查,涵盖了社区矫正工作的全部环节。
针对案件评查出来的问题,及时梳理汇总简历问题台账和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以整改促档案规范完整、程序合法有效,不断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水平。
通过此次案件交叉评查活动,检验了各司法所社区矫正执法水平,促进了各司法所之间的经验互通及交流学习,强化了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确保全区社区矫正领域安全稳定。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