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教科体局“五个一”举措推进“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使用

来源:区教科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5 15:56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继2021年荣获全区“学习强国”学习应用先进集体,系统4名党员被评为市、区级“学习强国”先进个人后,近日,区教科体局被评为全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优秀学习单位,1名党员被评为学习达人,3名党员被评为学习新秀。区教科体局坚持领导带头学、典型带动学、组织督促学,在系统上下营造了“学习强国”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党员人均积分长期位居全区各党(工)委前列。

用好一个平台,积极引导全员学。区教科体局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建起系统学习组织构架,积极在系统内进行推广,引导党员干部下载安装,及时动态转接党员学习组织关系,实现学习平台覆盖到系统“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员覆盖。

建好一支队伍,强化管理指导学。在系统内建立了一支责任心强、善于管理的管理员队伍,对各学校选出的管理员开展培训,加强“学习强国”平台的管理和指导,提升统筹协调和过程管理能力。

建立一项机制,学情通报督促学。局党委管理员通过系统QQ群,定期通报各党组织学习和积分排名情况,各党支部管理员通报党员干部学习和积分情况,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管理,督促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局党委学习强国积分在全区各党(工)委通报的积分排名中名列前茅。

强化一个引领,以上率下推动学。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局党委班子成员学习积分在60000分以上,局机关党支部学习标兵积分均在58000分以上。各党组织书记在单位的积分均名列前茅,系统党员在“学习强国”学习成了每天的必修课。

树立一批典型,营造氛围比着学。系统“学习强国”积分全年始终保持全区第一,荣获全区“学习强国”学习应用先进集体,4名党员被评为市、区级“学习强国”优秀学员、先进个人。在系统内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形成了学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