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王益区教科体局机关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今日王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4 16:53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王益区教科体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以公益捐赠、校外培训专项行动和教育政策宣传为主要内容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中积极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捐赠一笔爱心善款。积极响应“乡村振兴·陕西专场”公益捐赠活动,7月27日至29日开展“教育大病救助”暨“关爱困难儿童”爱心捐赠,局党委和机关党支部班子成员主动带头,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和系统广大教职工积极响应,捐赠一笔笔善款,奉献一颗颗爱心。截至7月29日15点,区教科体局机关发起的“王益区大病救助”和“王益区关爱困难儿童”两个项目累计捐款374人次、6224.6元;全系统两个项目共有14733人次参与,捐款金额151033.44元。

组织一次专项行动。7月24日,联合公安王益分局、区住建局等部门及各镇办,区教科体局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大街小巷,检查培训机构、托管机构,查处违规宣传广告33处,全面启动校外培训“监管护苗”暑期行动,发布《开展校外培训“监管护苗”2022年暑假专项行动致广大家长的一封信》,齐心协力巩固“双减”成果,切实减轻学生负担,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开展一次政策宣传。7月29日,区教科体局机关党员为来自7个镇办的50余名网格员解读教育资助政策,讲解了学前教育至高中阶段学生资助政策,详细解读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贫困大学生资助的申请条件和办理流程,现场发放各类教育资助宣传资料100余份,并通过区教科体局、王益发布微信公众号宣传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指南,让政策家喻户晓,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顺利入学。截至目前,已为全区206名贫困大学生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合同金额205.9万元。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