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首家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入驻区法院

来源:今日王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3 14:57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和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要求,方便群众就近、及时、高效化解价格争议纠纷,王益区发改局积极着手落实推进,多方联动,共同搭建“总对总”价格争议诉调平台,全市首家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入驻区法院。

近日,王益区发改局会同市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前往东风社区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就居民因房屋漏水造成墙面及货物受损赔偿纠纷一案进行矛盾争议调解。在社区专职矛盾调解员、法律顾问及有关人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当事人最终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并签署调解协议。

此次调解是王益区发改局入驻区法院在线调解平台以来接收并参与调解的第一起价格争议矛盾调解案件。这标志着王益区又打通一条快速处理、公开便捷解决价格争议纠纷的通道,是落实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优化各部门密切联系的纽带。工作站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与法院、司法局及社区形成常态化沟通机制,构建起多方参与、社会协同、行业联动的多渠道化解纠纷方式,持续在各行业打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