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王益区人社局扎实推进企业薪酬调查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7 14:11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掌握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层面人员的人工成本信息,用于指导企业职工工资定位,建立各行业科学合理的工资水平机制,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近日,王益区人社局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对国家人社部抽查该区的38家样本企业开展了薪酬调查工作。此次调查主要是对样本企业2021年的全年数据、经济指标、企业人工成本情况和企业从业人员工资报酬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调查。

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按照省、市人社部门关于2021年度企业薪酬调查工作的相关要求,该区人社局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目标,合理划分时间节点,及时启动了2021年度企业薪酬调查工作,并积极开展宣传,取得样本企业的配合与支持。根据省人社厅下达的样本企业名单,迅速确定调查主体,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调查等多渠道方式了解样本企业的生产经营状态。在此基础上,向样本企业传达了省、市人社部门关于开展薪酬调查的工作精神和有关要求,现场对填报事项进行讲解说明和问题答疑。

加强协调,按时上报。为能在第一时间内掌握和解决企业在填报中碰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建立了由业务工作人员、企业人事负责人员联动机制。由业务工作人员及时向企业人事负责人员告知薪酬调查填报的注意事项,并实时更新整体填报审核进度。另外,为同一行业的企业之间建立沟通平台,使得同类型企业可以互相交流探讨,主动分享经验,一起解决共性问题。除此之外,人社局业务工作人员还通过微信或电话开展一对一指导,对企业的个性问题进行精准答疑,确保顺利完成填报工作。

严把审核,确保质量。该区人社局严格落实“上报一家,审核一家”的原则,对样本企业上报数据仔细对照指标要求进行审核比对。根据系统提示,重点审核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通过逐条、逐项比对,严审数据的合理性和逻辑性。在开展审核的同时,向企业及时反馈审核情况,实时跟进、指导、完善,确保各项数据真实准确。真正做到数出有据,应报尽报,做好各个环节的质量控制,为政府和企业决策提供真实可靠科学合理的决策依据。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