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黄堡镇“三个聚力”优化镇域经济布局

来源:铜川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6 14:26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镇域经济实力,按照“服务在镇区、工业在园区、基地在农村”功能布局,王益区黄堡镇以“三个聚力”为抓手,不断优化镇域经济布局,着力打造“精品农业、绿色工业和文化旅游业”齐头并进的产业发展格局。

聚力精品农业。持续推进“3+X”工程,加强老园改造力度,创建高质高效鲜桃、苹果示范基地。通过“三品一标”认定等措施,不断提高农产品品牌知名度。积极引进果醋、果干等加工企业,延伸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打通鲜桃苹果产业发展链条。

聚力绿色工业。依托声威水泥集聚效应,培育引进更多建材企业,积极配合并协助新川沟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和安村绿色建材产业园尽快开工建设,打造绿色建材、新型建材产业园,不断推动陶瓷加工区整体提升工程,打造现代陶瓷新材料产业示范基地,强化产业铸链、补链、强链、优链,打造产业集群,提升产业规模效益。

聚力文化旅游业。依托耀州窑博物馆、耀瓷小镇、陈炉古镇的陶瓷文化,努力打造精品“陶瓷线”。扩大秦人村落景区影响力,创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点,有力带动周边群众就业,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努力构建秦人村落与姜女祠、哭泉镇连通一体的孟姜女文化旅游专线,实现文化与旅游有机融合。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