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王益区组织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和业务干部赴新区参观学习

来源:区教科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9 14:16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6日,王益区教科体局副局长孙鑫带领全区各教育办主任、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和部分机关干部共21人赴新区参观学习。

王益区参观学习组成员先后参观了新区高新实验学校、金谟小学和锦绣园小学的校园育人文化、信息技术普及应用、重点部室的建设管理和使用情况,现场观摩了课堂教学和学生社团活动,听取了新区和学校实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的介绍。近年来,新区顺应城市建设发展需要,着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其先进的办学理念、标准化现代化的办学条件、科学规范的办学管理和育人内涵的发展提升等工作给参观学习的同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在锦绣园小学会议室召开了参观学习座谈会,锦绣园小学校长侯小军做了题为《做有温度的教育》专题报告,他依据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求,结合办学育人实际,介绍了自己校长工作的经验和办学育人的特色做法,就做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特别是推动办学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谈了自己的思考和理解。参观学习的同志现场聆听报告深受启发,更加坚定了做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王益教育将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新区教育工作的先进理念和好的做法,进一步优化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校功能部室的建设管理水平,强化学生社团活动,着力推进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努力实现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面达标。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