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新春走基层】苹果飘香传递果农幸福梦

来源:今日王益 作者:原烨 发布时间:2022-01-24 14:30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好,你们随时来,我们争取在年前把库里的苹果都拉走,让大家过个好年。”一大早,在王益区黄堡镇周家村丰兴果业专业合作社门前,郭满红一边联系着货车司机,一边打开门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快过年了,郭满红的电话响个不停,拉货的客商一直在联系着他,虽是忙碌,郭满红也是一直笑呵呵的。

“昨天来拉苹果的货车一直忙活到晚上十二点多,得抓紧呢。”郭满红带着我们快步走进丰兴果业院内。穿过院子,昨夜拉完苹果剩下的果筐还没有来得及收拾,在墙边叠起了好几米高,货车轮胎和人走过的痕迹清晰可见。

走进果库,零下三度的存储温度,地上微微结着薄冰,嘴里说话时还冒着“白气”,不同包装的苹果有序摆放在仓库中。“我们的果库在存储时是恒温恒湿,确保苹果口感营养不打折扣。我们的客户也是既有客商采购,也有市民自行购买,所以苹果有装袋的,有装箱的,方便大家根据需求挑选。”

郭满红的苹果事业起于2003年,到现在已经有快二十年时间。这些年政策好,郭满红相继建成了丰兴果业专业合作社和储存量2000吨的果库,除去合作社和果库,他自己也种有200亩果园。谈起这个果库,郭满红的脸上透出一份满足。“我们周家村海拔高,昼夜温差大,适合苹果生长,村里就是靠种苹果日子变得好起来了。但是过去村上没有果库,摘下的苹果不好储存,村民们急于售卖,导致好苹果的卖价并不高。现在有了果库,村民们的苹果有了地方储存,就敢于扩大规模,更加舍得投入,苹果质量越来越好,这两年的卖价比过去翻了一倍多。”

一同而来的还有两位当地村民,走进一个基本搬空的库内,这个库内已经不那么冷,村民搬了个小凳子,熟练地开始对剩下的苹果装袋装箱。“最多的时候有十几个人,最近快过年了,村民们也要忙活自己家的事情,库里的苹果也差不多装完了。”郭满红向我们说道。

即便不在果库里,早晨的周家村仍然透着寒冷,塬上风不小,村里的道路上虽然整洁,人却不多,过年返乡的人们已经陆续奔波在路上了。在果库旁一个简单的“办公室”里,郭满红从架子床上的箱子里拿出了他今年的新荣誉——“新时代中国梦2022陕西教育文化春节综艺晚会组委会指定产品”的标签。“我们今年的苹果箱子都会贴上这个,我们的苹果口感营养都是没有问题的。”边说边向我们切了一个刚从果库里拿出来的拳头般大的苹果,红色铺满果身,切了一个邀请我们吃。如他所言,不仅这苹果颜色个头喜人,口感也是脆甜多汁。当问及新年愿望时,郭满红缓缓说道:“我们这一辈年龄也慢慢大了,接下来,我最大的希望就是农村能有更多的年轻人愿意来,更多的年轻人愿意留下来,农村不仅要富起来,更要兴起来。”


网络编辑:冉静
信息审核: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