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王益区:初雪降 天愈寒 全力除雪暖人心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玉钰 发布时间:2022-01-21 16:29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1日,王益区迎来2022年首轮降雪,整个城区银装素裹,给群众带来美景的同时,也给大家的出行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为减少雨雪天气对群众造成的影响,最大程度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好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我区各部门扫积雪、除顽冰,以实际行动促畅通、保平安。

针对此次降雪天气,王益区环卫公司立即响应,启动冬季除雪应急预案,迅速出动作业车辆和人员,开展扫雪铲冰工作,以“机扫雨水为主、融雪剂融雪为辅”的方式,全力做好城区各个道路的融雪、除雪、防冻等工作。在清雪行动中,环卫队使用人机配合的作业模式,重点对车行道、交通信号重点区域利用雪滚车反复进行滚刷式清除,增强雪天道路交通应急保障能力,确保道路交通通行条件。目前,累计出动200人次、8车次作业车辆、播撒融雪剂8吨,为辖区居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出行环境。 

清晨的马路边,机关干部迎着风雪、冒着严寒,相互配合,手持扫帚、铁锹等工具在各自包抓路段积极铲雪除冰。大家分工明确,你一锄、我一铲,个个干劲十足,到处是热火朝天的除雪场景,经过奋力除雪,积雪厚重的道路变得干净、畅通,最大限度地保障了群众的出行安全。

走进王益区育才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志愿者开展清雪工作,志愿者的“红马甲”在皑皑白雪中呈现出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坚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以实际行动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及时为居民铲出了一条条“安全路”。以激扬的斗志,让居民的获得感更有成色、幸福感更加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网络编辑:冉静
信息审核: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