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住建系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王益区住建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4 17:12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区住建局高度重视,按照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迅速行动,举全系统之力,织密防控网络,筑守防控屏障,全力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第一时间把各级的疫情防控要求传达到每名干部,就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并向局系统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发出了倡议,倡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全系统干部提高站位、闻令而动、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强化领导,责任到人。制定印发了《中共铜川市王益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包抓工作任务的通知》,实行包抓制度,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将住建系统防控工作进行颗粒化管理,由局党组成员和科级领导带队,下沉一线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全面排查,严格管控。坚持在公园、便民市场、广场等处安排专人值守并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及时疏散聚集人群,对入市经营摊贩和群众逐一测温,查验行政码、健康码及核酸阴性证明,要求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加大对垃圾屋、垃圾压缩中转站、公厕、广场、花坛、绿篱、雨污水井、公园、便民市场等公共区域和机关办公区域的消杀力度,督促指导全区建筑工地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导辖区物业服务企业配合街办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物业服务区域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行业防护屏障。


网络编辑:冉静
信息审核: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