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培训会

来源:王益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韩敏 发布时间:2021-12-18 09:55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指导全区各单位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培训演练工作,提升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12月17日上午,区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在区职业中学召开了全区疫情常态化防控培训会,区联防联控指挥部成员单位、各镇办及各医疗卫生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此次培训邀请区疾控中心业务骨干对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贯彻和防控技术两方面开展培训。主要围绕前期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情况进行总结分析,重点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方案、规范、指南,三公融合流调、新冠调查、密接排查,民政、镇办等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培训,进一步明确了院感防控制度要求和技术规范、社区防控区域相应的防控措施要求,环境卫生与消毒知识、进口冷链食品市场监督检查工作要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科学防护指引等政策规范。

通过此次培训,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明确到人,应训尽训、全员覆盖,全方位提升了我区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防控能力和水平,为高效处置突发疫情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网络编辑:冉静
信息审核: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