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交通运输局严格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王益区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6 16:49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6日上午,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部署工作会,第一时间传达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局属各单位要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以“事不过夜”的紧迫感,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机制,压紧压实责任,紧盯各高速路口点位值守、川口汽车站、在建工地等一线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一是全员上岗,守牢疫情查验点。针对我区高速路口情况重新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4个,实行24小时人员三班倒制度,常态化开展执勤值守,对进入王益区的省外车辆尤其是对西安进入的车辆进行扫健康码、行程码、信息登记、核酸检测报告等工作,全力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是做好川口汽车站、公交二公司等客运场站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辖区企业严格按照第五版交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紧盯外来人员,落实源头安检和实名制管理,严禁在无法落实源头安检和实名制管理要求的停靠点配客。目前共开展疫情防控检查2家次,抽查客运车辆20余辆。其次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等措施,要求各客运站场的工作人员上岗前必须测量体温,且上岗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三是做好川瑶路、黄环路断头路等在建工地疫情防控专项部署。对各项目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现场消杀、防疫物资储备及人员出行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各在建工地继续强化疫情防控管理,加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和指导,不间断开展自我督查,切实履职,做好外来务工人员日常扫码测温、核酸检测、消杀、信息登记等防疫工作,发现情况及时报告。

四是做好防疫物资筹备。截至目前,准备口罩3000个,防护服50套,免洗手液50余瓶,手套200余双,消毒喷雾50余瓶,按照“统一管理 协调配合”的原则,优先保障一线值守人员,同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每天收集整理各疫情防控点所需物资情况,按照需求及时合理调配应急物资,确保各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网络编辑:冉静
信息审核: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