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王家河街道柿树沟社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王家河街道办事处 作者:苟红莉 发布时间:2021-11-26 16:37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提高社区疫情防控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理能力,全面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11月25日下午,柿树沟社区联合辖区单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动组织居民100余人在建中操场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包括疫情防控防控应急演练和全员核酸检测演练两个部分。按照社区事先制定的两个演练方案,在辖区学校及各单位积极参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大力支持,居民群众的积极配合下,演练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了。上半场是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现场模拟场景为社区接到近期陕西省出现多起确诊病例信息,随即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将信息核查组、安全保障组、医疗保障组、消杀组、疫情调查组、物资保障组等应急小组集结到位,以实战化的状态投入到演练过程中,在社区总指挥的指导下,同步开展信息上报、重点人员隔离、核酸检测、封闭小区、设立警戒标识、密接调查、物资保障、环境消杀等工作,现场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密切配合,顺利完成全部演练程序。下半场是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按照上半场演练进入紧急状态的情景,社区立即启动全员核酸检测预案,组织发动居民开展集中核酸检测。现场设置了物资保障区、等候区、采样区、登记区、临时隔离区等分工区域及醒目标识,并准备了测温仪、口罩、隔离衣等防疫物资,100多名居民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由医护人员采集检测样本,并做好登记工作,及时送往疾控中心检测结果。

本次演练活动在各单位和居民的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下圆满完成,既积累了实战经验,也发现了不足之处,为今后进一步补足短板,筑牢防线,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的理念,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切实提高社区应对突发疫情防控能力,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网络编辑:冉静
信息审核: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