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青年路街道践行人民至上理念 推动“一卡通”治理走深走实

来源:王益区青年路街道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2 18:55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您好,您的‘一卡通’是您自己保管吗?补贴资金足额到账了吗?能够按时发放吗?”近日,暖心的问候语在青年路街道辖区群众中流传开来,这是青年路街道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入户核查工作中的一角缩影。坚持人民至上、倾情服务民生。青年路街道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高度,从切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政治角度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把治理工作落细落实,敲响杜绝“微腐败”的警钟,使“一卡通”真正通往民心、温暖民心。

精心安排部署  凝聚工作合力

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及时召开党委会及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由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设立了由街道党委副书记牵头的专项治理办公室,精准统计辖区群众享受的各项惠民政策,各分管领导负责归口开展自查。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全街道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切实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精准靶向施策  强化整治重点

针对此次专项治理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青年路街道紧扣时间节点,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施策整治,做到自查到位、整改到位、服务到位。专项治理中全程紧盯三个治理内容,围绕“钱从哪来、发了多少、卡是谁保管”,聚焦“人、卡、项目、资金”四个方面,以“摸清底数、一户一表、逐户核查、当面核实”的方式开展梳理排查和自查自纠,以“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无差错”的目标要求,排查清群众“一卡通”办理、保管、使用及享受补贴项目、补贴标准、兑现金额等情况。坚持治理整改两不误,对发现的问题边查边改,及时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联动业务部门切实解决发现的各类问题,让“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截至目前,青年路街道已完成入户核查5167户,入户率64.8%,发现34户群众存在一人多卡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精细监督执纪  护航治理实效

青年路街道通过设置专项治理问题举报箱,建立监督检查台账、入户检查台账、问题线索台账,签订《限期主动说明惠民财政资金“一卡通”问题承诺书》等方式,把自查自纠作为专项治理的突破口和切入点,介入全程监督,切实保障专项治理工作健康有序进行。同时,街道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监督重点,拓宽线索渠道,对本次专项治理工作中发现的重视不够、工作不力、效果不佳及发现的优亲厚友、截留挪用、贪污侵占、虚报冒领、克扣索要等违纪违法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为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保驾护航,卡住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守好群众民生“钱袋子”。


网络编辑:张泽灵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