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区医疗机构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

来源:王益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寇海荣 发布时间:2021-11-01 16:56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散发,为有效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区卫健局迅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指示精神,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文件及会议精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院内感染控制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各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落实出入院人员扫健康码、行程码、测温、登记、询问旅居史、核酸检测等,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

强化感染防控措施。各医疗机构加强医院感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并落实工作制度和措施,每月组织一次控感工作专题会议。严格落实院感巡查制度,建立问题台账,及时发现和堵塞院感漏洞,防范院感事件的发生。加强患者收入院管理和住院患者管理,落实非必要不探视不陪护,实施闭环管理。

强化监督执法检查。开展以检查医疗机构预检分诊执行、院感防控、消毒隔离、核酸检测、医疗废物处置等重点工作的疫情防控专项执法检查,督促各医疗机构进一步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杜绝疫情传播风险。截至目前,督导检查医疗机构 45家,下发《整改意见书》45份,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各医疗机构通过网络、微信、电子屏、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健康教育、个人防护等相关知识,积极营造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冉静
信息审核: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