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王家河街道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王家河街道办事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9 17:09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家河街道迅速行动,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迅速安排,着力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我省疫情发生以来,街道党委高度重视,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全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第一时间带领分管办站到所包抓村(社区)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来。街道党委先后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疫情防控专题会、工作推进会等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各级领导批示及相关会议精神,梳理辖区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明确排查重点,把握排查方向,切实加强对村(社区)网格化摸排,网格化管理,确保做到精准管控、精准施策。

加强值守,着力在严格排查上下功夫。街道班子成员带头投入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在各村(社区)设置39个健康值守点,按照“分片分区、逐院逐户、精细精准”要求,带领小区物业、门卫人员、楼栋骨干等各方力量,严格按照“不见面不放过、不查清不放过、不登记不放过”的要求,扎实开展值班值守。同时,积极拓展信息渠道,全面加强信息梳理汇集,针对外省来乡返乡人员,严格做好扫码测温、行程登记等工作,确保排查信息真实可靠。同时,对排查出的重点对象,建立监管台账,强化动态跟踪掌握人员去向,确保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强化宣传,着力在浓厚氛围上下功夫。坚持将排查工作与宣传动员工作相结合,切实将宣传发动贯彻到走访排查全过程,积极向群众宣讲病理知识、预防措施和防控要求,解答村(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引导村(居)民加强自我防范。同时撰写发布《致村(居)民一封信》,利用电子屏、微信群、美篇、宣传条幅、宣传页、广播、喇叭和流动车等方式进行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同时,积极创新宣传形式,通过开展快板书等形式,用生动形象语言来宣传防疫要求、防控措施,传递温暖、奏响强音,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网络编辑:冉静
信息审核: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