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王益区“清单化”管理夯实第一书记责任

来源:铜川日报 作者: 高巨亮 发布时间:2021-10-21 17:17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来,为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在乡村振兴中的“尖兵”作用,王益区对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实行“清单化”管理,进一步夯实第一书记责任,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村集体经济、促乡村振兴“一抓三促”工程落地见效。

“清单化”管理明确工作目标。针对以往第一书记考核指标不够具体细化、工作任务不能量化等问题,王益区在充分征求第一书记意见的基础上,印发了《2021年全区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给每名第一书记列出3条具有可操作性的年度拟办实事、大事,明确了第一书记工作目标。

“清单化”管理明晰工作责任。王益区结合乡村振兴工作需要,重新修订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纪实制度》和《工作纪实手册》,要求第一书记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写在《工作纪实手册》首页,并设计了周小结、月总结、季度总结、年度总结等内容,明晰了工作责任。

“清单化”管理确定工作底线。王益区在第一书记管理中,将印发的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作为第一书记年度工作的最低要求,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底线指标完不成,年度考核直接定为不称职,取消各种评优评先资格,明确了工作底线,激发了第一书记内生动力。


网络编辑:冉静
信息审核: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