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陕西现有7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和1例本土病例
王益区紧急提醒!

来源:今日王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0 17:11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截至10月19日10时,陕西现有7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其中2例为10月17日已发布的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闫某及姜某)和1例本土病例。全国现有中风险地区4个(甘肃省兰州市2个、内蒙古二连浩特市2个)。

上述病例相关活动轨迹如下:

10月9日8时,旅游团7人由上海浦东机场搭乘CA1216航班,于10时40分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13时54分转乘MU9649航班前往甘肃省张掖市;10月9日-15日,在甘肃、内蒙古自驾旅游;10月15日由内蒙古额济纳旗搭乘MU2165航班(嘉峪关-西安),于当日15时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后乘坐出租车于17时到达西安唐隆国际酒店(曲江新区雁南四路98号);其中5人于17时40分,自酒店步行至北京正阳门烤鸭店(曲江庭院店)用餐;21时,步行回西安唐隆国际酒店。16日8时许,其中2人搭乘出租车前往市第八医院进行核酸检测,随后到大雁塔北广场及大慈恩寺游玩、在侗庆楼古法面新陕菜就餐后返回酒店;同时,其中4人在西安唐隆国际酒店用早餐后,9时乘私家车前往朋友家中(曲江南苑小区),9时30分-10时50分,4人同乘私家车到南湖、寒窑游玩;10时50分-14时,4人同乘私家车至老孙家饭庄(东关总店)用餐。14时-16时,其中5人同乘私家车至西安世博园(得宝门);16时-17时,5人同乘私家车到东门、钟楼、南门观赏街景(中途未下车),17时-18时,5人同乘私家车至朱雀大街乾州食府用餐;18时-19时,5人同乘私家车至西安唐隆国际酒店;19时30分-20时30分,自酒店步行去大唐不夜城、西安美术馆游玩后返回酒店,未再外出;10月17日凌晨6时,被疾控部门集中隔离,后转往市第八医院隔离诊疗。

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国内多个省份散发本土病例。抗击疫情,需要居民朋友们的支持、配合、参与。在此,提示居民朋友:

一是积极配合防疫。与8人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请居民朋友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流行病学调查,配合所在街道、社区、小区做好封闭管理、体温监测、环境消杀等防控举措。

二是严格健康观察。居民朋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就诊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是非必要不外出。近期各单位不组织外出和聚集性活动,个人非必要不出市,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四是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组织、不参与聚集性活动,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坚持出门戴口罩、扫码、测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1米线”安全社交距离、用公筷公勺等良好卫生习惯。



                                                            铜川市王益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0月19日


网络编辑:冉静
信息审核: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