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交通运输局开展货运源头企业排查和宣传工作

来源:王益区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0 17:12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强化货运源头超限超载治理力度,宣传贯彻落实《陕西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区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安排部署执法人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货运源头企业违规装载及《陕西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一是排查货运源头企业装载。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水泥、砂石料场等源头企业进行认真排查,要求货运源头企业严格按照货车载重标准配载,对出场(站)货运车辆进行称重检测,确保违法超限超载车辆不出场(站)。二是加强货运车辆驾驶员安全和法律知识宣传,加强车辆进出场(站)的安全管理,严禁为资质不全、非法改装、车况不合格的车辆装载货物,严禁超载超限车辆出站上路。三是检查货运源头企业扬尘污染治理。执法人员在排查过程中指导和督促货运源头企业按照《陕西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落实到位,同时针对出场车辆超限超载、加盖篷布不严、轮胎附着污物、车容不整洁等现象,严格依法查处违规车辆并倒查源头企业责任。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40余台次,执法人员120人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


网络编辑:冉静
信息审核: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