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民政局中心敬老院突出“早、准、改”三字方针 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王益区民政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30 16:17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指示批示和会议精神,区民政局中心敬老院高度重视,采取“早、准、改”三字方针,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

行动早。在区民政局传达全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后,区中心敬老院立即行动,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统筹安全与发展的重要体现,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是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前提。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执行,确保全院各点位安全风险可防可控可化解。

排查准。排查以“隐患无大小、安全无死角”为标准,确定重点区域,通过实地查看和资料台账查阅的形式,对全院范围内所有房间进行了全方位的排查。排查过程中及时与各负责人就安全盲区问题交换意见,强调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与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判断力,切实做到早预警、早防范、早发现、早处置。

立促改。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对于不规范现象下达整改通知,限期整改。同时对老人们普遍存在的安全意识淡薄问题进行了政策宣讲,获得了工作人员及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排查,不仅有效地排查出存在的安全隐患,指出了整改意见,同时还宣传了安全常识,达到了良好效果,为区中心敬老院供养老人营造出了安全温馨的生活环境。


网络编辑:冉静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