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青年路街道多措并举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青年路街道办事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1 11:08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青年路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持“人物同防”的原则,多措并举扎实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将疫情防控纳入街道重点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研判辖区疫情防控形势,严格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

二是认真开展摸排。坚持做好外来返乡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摸排,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措施,发现情况及时核实、上报和处置,坚决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工作人员入户为群众发放新冠疫苗接种倡议书,制作通俗易懂的疫苗接种小视频,通过微信群、QQ群等形式向群众推送。为辖区接种率100%的商户发放接种率100%标识,利用沿街LED屏、告示栏等对新冠疫苗接种的安全性、有效性进行宣传,有效提高居民对疫苗接种重要性的认识和接种积极性。

四是积极为接种群众服务。成立志愿小分队协助疫苗接种工作,“小分队”坚持准时到位到岗,负责现场协调、秩序维护、帮助居民填写信息等,保证了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在接种点醒目位置张贴新冠疫苗接种倡议书、告知书、预防接种工作流程图等,有效地提升了疫苗接种工作效率。

五是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坚持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工作,储备了口罩、防护服、消毒液、喷壶等防疫物资,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不备”,确保突发状况下人员到位、物资到位,各项工作能够有序进行。


网络编辑:冉静
信息审核: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