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开展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

来源:王益区人社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9 17:02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待遇金领取人员的管理,遏制冒领多领养老金行为,全面完成2021年度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区人社局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部门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坚持以惠民、利民、益民为导向,开展认证工作。

通过公告告知各单位经办人员督促退休人员及时认证。为进一步深化便民利民活动服务宗旨,确保认证工作全面完成见实效,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对子女常年不在身边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可携带身份证前来大厅认证。外地居住的参保人员,工作人员电话指导手机认证。长期卧病在床的老人脸部失真,手机认证不通过的,可以拿当天的报纸拍照片,单位出具相关证明盖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经办中心协助认证等方式进行认证。认证工作的开展,不仅掌握了参保人员的详细信息,而且提高了退休人员积极认证的意识,维护了退休人员的合法权益。目前,我区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任务已过半。


网络编辑:冉静
信息审核: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