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王益区倾力打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示范点

来源:铜川日报 作者:刘晓帆 发布时间:2020-11-30 09:52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王益区失业和农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以强化基层平台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经办管理服务示范点建设,倾力打造“办事高效、秩序井然、环境整洁、亲民便民”的优质服务窗口。截至目前,共创建市级示范点12个,其中市级示范区1个,市级示范镇(办)3个,市级示范村2个,市级示范社区6个。

建章立制,规范程序。各示范点建立健全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职责和相关制度,在服务大厅制作办事指南,将所有经办流程公开、公示,群众存疑而来,满意而归,形成了作风优良、有序管理、高效服务、办事公开透明的运行机制。

抓重点、广泛宣传。各示范点由村、社区主任负责,专职干部、网格化管理信息员、热心群众共同参与。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长廊、村(社区)展板、宣传栏等做好各项政策宣传工作,采取集中宣传、下乡宣传等形式,加强群众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惠民政策的认识了解,形成了“户户了解政策、人人参加保险”的良好氛围,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和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精益求精、强化业务。认真做好参保登记、变更、转移接续、待遇申领和待遇资格认证等工作,保证信息采集及时完整、准确有效,各项资料及时报送。在核实信息准确无误的情况下按照人员分类规范入档,为后期基础资料查询提供可靠依据。

分类服务,走访入户。对于信息不灵通、不能及时来村、社区办理养老保险待遇、待遇资格认证等相关手续的特殊人员,及时通知村、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群众服务;对社保卡未办理、领取、激活或存在其他问题的群众,及时与金融机构工作人员联系,通过一系列举措,提升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对工作的满意度。


网络编辑:任乔乔
信息审核: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