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严把落实政策  强化资金举措

区财政局积极落实全区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调整资金

来源:区财政局 作者:何继红 发布时间:2020-07-27 17:57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抓好以稳就业为重点,以"六保"促“六稳”各项工作,依据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铜川市财政局转发《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精神,对2019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了退休手续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进行调整提高。

政策下达后,区财政局严把政策关口,积极落实政策,在遭受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和区级财力有限的情况下,多方协调积极筹集资金319.36万元,专项用于全区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待遇工作,确保了全区行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工作得到及时足额发放落实。

上调退休人员养老金是保基本民生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退休人员的深切关怀,既有利于保障退休人员的基本生活,也有利于促进消费,扩大内需,此项工作的落实进一步提升了全区退休人员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感。


网络编辑:任乔乔
信息审核: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