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索引号:  TCSWYQ-2024-000718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机构:  王益区人民政府 发文文号: 
发文日期:  2024年03月27日 发布日期:  2024-03-27 17:26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王益区人民政府
索引号:  TCSWYQ-2024-000718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机构:  王益区人民政府
发文文号: 
发文日期:  2024年03月27日
发布日期:  2024-03-27 17:26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王益区人民政府

王益区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来源:王益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17:26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又是一年清明时,文明祭扫寄哀思。为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绿色、低碳、安全的殡葬祭扫新风尚,王益区委文明办、王益区民政局、王益区提升办特向广大干部群众发出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

安全祭扫,守护平安。倡导选择鲜花祭奠、网络祭祀、家庭追思等绿色低碳方式祭扫,代替传统的烧纸、燃香等易引发火灾的祭扫活动。不携带火种、易燃易爆品进山入林,不在禁火区域抽烟、点蜡烛、放鞭炮、烧纸焚香。

文明祭扫,引领风尚。不在道路、广场、小区、草坪、公园等公共场所祭扫。在祭扫高峰期,合理安排时间,错峰祭祀,尽量采取乘坐公交等绿色出行方式,减少车辆拥堵。在集中祭祀点祭祀时,要自觉遵守秩序,听从工作人员引导。

节俭祭扫,弘扬美德。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礼葬的新观念。提倡老人在世时多陪伴、多关心,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亲人去世后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示范祭扫,培育新风。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转变观念,推动移风易俗,用实际行动引领身边群众参与文明祭扫,形成殡葬改革良好局面,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

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实际行动弘扬文明新风,争做文明祭祀的宣传者、实践者和守护者,共度一个文明健康、安全和谐的清明节。


王益区委文明办       

王益区民政局        

王益区提升办        

2024年3月27日       


王益区各祭祀点位设置公告

2024年4月3日至4月4日,王益区设立34个社区集中祭祀点,摆放40个祭祀炉(祭祀炉摆放时间为每日18:30至23:00)。王益区各社区祭祀点位分布情况如下:

王益街道(4个点位4个祭祀炉):川口村翠屏公园万源山庄路口、王益村一组秦剧团后路口、十里铺西村协泰巷口、灰堆坡村杨岭山路口;

王家河街道(5个点位8个祭祀炉):王家河小街桥至演池路口、王家河南路二号信箱路口、柿树沟社区居民点及粮油公司门口、大桥犁燕沟铜鼎学校门口、红石沟居委;

红旗街街道(5个点位5个祭祀炉):光明东巷光明桥桥头、翠溪路小河沟沟口、编笆厂铁道口、红旗街老虎巷巷口、古柏路路口;

桃园街道(6个点位7个祭祀炉):宜园路桃园矿涵洞口转盘处、光明东巷口、环西居委高架桥下、新兴沟沟口铁路桥下、新川社区楼后铁道边入口(新川社区广场)、桃园道口;

七一街道(5个点位5个祭祀炉):大同桥桥头、王益区大同路血站路口、二马路市人民公园桥头、老庙巷公厕门口、虎头小区无名沟沟口;

青年路街道(5个点位7个祭祀炉):河滨路桥西、青年路小街口(二马路)、青年路步行街口(二马路)、一马路工商银行十字路口、青年路清真寺门口(二马路);

黄堡镇(4个点位、4个祭祀炉):五星村吕家崖半坡路边、南寺社区保障房十字路口、新乐社区水厂桥头、南寺社区砖厂门口。


网络编辑:张泽灵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