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索引号:  TCSWYQ-2022-00230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机构:  王益区人民政府 发文文号: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12日 发布日期:  2022-09-12 18:24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王益区人民政府
索引号:  TCSWYQ-2022-00230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机构:  王益区人民政府
发文文号: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12日
发布日期:  2022-09-12 18:24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王益区人民政府

王益区关于开展全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来源:区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12 18:24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根据市联防联控指挥部要求,王益区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决定在王益区开展全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范围

王益区辖区全体居民(含外来人员、流动人员)。

二、核酸检测时间

2022年9月13日上午6:00—11:00期间开展核酸检测。

三、点位设置

全区共设置核酸检测点位106个〔社区 68 个、村组 36个、国县道路核酸检测贴查验点2个(为来区、返区居民提供采样服务)〕。

四、注意事项

1.本次核酸检测是切实增强疫情防控主动性的具体举措,有助于全面筛查、消除可能存在的潜在风险。请广大居民不必恐慌,积极参与配合。

2.9月13日0:00时—6:00时,辖区内所有人员保持相对静止,不流动。6:00准时开展核酸检测,请广大居民按照社区网格员通知分街道、分小区、分楼栋、分单元下楼,有序到指定地点进行采样,酒店等经营场所人员按照通知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物资保供、城市运转等人员可优先进行核酸采样。检测时请携带智能手机、一律扫验大数据行程卡,出示“预检码”或电子健康卡,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线间隔,采样后迅速离开。

3.9月12日已做过核酸检测的师生可以不再核酸检测,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电子和纸质凭证均可)出入小区村组。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暂不进行此次核酸检测,居家隔离人员由专业人员上门采样,其他所有人员按照网格员的通知,就近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接受采样完成后,在现场领取核酸检测标识贴,贴于手机、卡包等便于出示的位置接受查验。

4.当天对全域居民进出小区(村组)、单位、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影院、餐馆、药店等经营性场所和门店及学校、城市公共区域查验核酸采样贴或核酸检测结果。后续将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结果。

5.核酸检测期间,辖区内人员需急诊就医的,请及时拨打各镇、街道咨询电话,开辟绿色通道或安排救护车进行急诊转运。

6.主动配合核酸检测是每位公民的法定义务,请辖区内所有居民服从社区、村组安排,积极参与,相互提醒,做到“不漏一人”。凡是纳入核酸检测范围人群,无故不参加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的规定,按照不同情节,可处以警告、罚款、拘留等治安管理处罚;经过疫情防控卡点的车辆人员,拒不配合、接受卡点检查的,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的规定,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辖区居民可拨打监督举报电话对不参加检测群众进行举报,一经查实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附件:全区核酸检测点位设置安排表

咨询电话:

区疫指办           2188383

黄堡镇人民政府       7189310

王家河街道办事处     2896031

王益街道办事处        2158342

红旗街道办事处       2806969

桃园街道办事处        2582113

七一路街道办事处      2183632

青年路街道办事处       2682829

监督举报电话         2188383

铜川市王益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12日       


网络编辑:张昕
信息审核:张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