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索引号:  TCSWYQ-2022-002103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机构:  王益区人民政府 发文文号: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12日 发布日期:  2022-08-12 22:55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王益区人民政府
索引号:  TCSWYQ-2022-002103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机构:  王益区人民政府
发文文号: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12日
发布日期:  2022-08-12 22:55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王益区人民政府

【通告】铜川市王益区关于开展主城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来源:区疫指办 发布时间:2022-08-12 22:55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照市联防联控指挥部要求,王益区联防联控指挥部决定在主城区内及部分城乡结合部开展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北至一马路王益与印台交界处小花园、二马路王益与印台交界处涵洞口,南至川口一马路果蔬市场、二马路川口转盘。包括红旗、桃园、七一、青年路街道办,王益经开区,王家河街道办东风社区、柿树沟社区、小街社区、炭科沟村,王益街道川口村、十里铺村、王益村、灰堆村,黄堡镇南寺社区、新乐社区、李家沟、五星村、新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二、采样时间

2022年8月14日(星期日)5:00至10:00。

三、注意事项

1.目前,王益区无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密接、次密接人员活动轨迹。本次区域核酸检测是“保平安、全民大体检”的具体举措,有助于检验和提升全区核酸检测应急能力,全面筛查、消除人员流动可能带来的潜在风险。请广大市民不必恐慌,积极参与配合。

2.8月14日0:00时起,采样区域内所有人员保持相对静止,不流动。除公安、消防、救护等特种车辆正常通行以外,公交车、出租车、其他社会车辆5:00至9:00临时限制通行。5:00准时开展核酸检测,请广大居民按照社区网格员通知分时段、分单元下楼,有序到指定地点进行采样,酒店等街道门面住客按照通知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物资保供人员可优先进行核酸采样。检测时请携带智能手机或“预检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线间隔,采样后迅速离开。

3.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暂不要进行核酸检测。所有人员接受采样完成后,在现场领取核酸检测标识贴(1958雕塑),贴于手机、卡包等便于出示的位置接受查验正常通行。筛查2日内主城区常住人口、生产经营和生活保障人员凭标识贴方可流动,进出小区(村组)、单位、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影院等公共场所及餐馆、药店等经营性门店。

4.所有进出王益人员均需进行核酸查验,各交通主干路口均设核酸查验采样点,市民采样后凭领取的核酸检测标识贴通行。

5.核酸检测期间,区域内人员需急诊就医的,请及时拨打各镇、街道咨询电话,开辟绿色通道或安排救护车进行急诊转运。

6.主动配合核酸检测是每位公民的法定义务,请区域内所有公民服从社区、村组安排,积极参与,相互提醒,做到“不漏一人”。凡是拒不配合、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铜川市王益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8月12日            


网络编辑:张泽灵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