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索引号:  TCSWYQ-2022-001102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机构:  王益区人民政府 发文文号: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27日 发布日期:  2022-04-28 14:58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王益区人民政府
索引号:  TCSWYQ-2022-001102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机构:  王益区人民政府
发文文号: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27日
发布日期:  2022-04-28 14:58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王益区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关于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2-04-28 14:58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当前全球疫情正处在第四波流行高峰,全国报告病例仍处于高位,加之“五一”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增加,“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为巩固我区疫情防控成果,现就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严格防控措施。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社区(村)和单位加强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坚持“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二、主动报备行程。省外及省内重点地区来返区人员须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凡不提前报备或隐瞒、谎报、迟报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三、非必要不返区。对中高风险区及高流行省份来返区人员进行14天集中隔离,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来返区人员落实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措施,隔离费用自理。报告1例及以上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县(市、区、旗)视为中高风险区。

四、严把交通关口。对省外所有来返区人员严格查验行程卡、健康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抗原核酸“双检测”,做到“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对省内所有来区返区人员严格查验行程卡、健康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放行。

五、保障货运畅通。双码正常(健康码绿码、行程码不带*)、体温正常且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货车司机,正常放行。对行程码带*但其他正常的,实行“落地采”,视情况及时放行。对目的地为区内的货运车辆,由收货单位或所在镇办派人“点对点”引导,司乘人员全程闭环管理,装卸后立即返回,如短时间内不离开的,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六、减少聚集活动。继续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须向属地社区(村)报备,原则上不得超过5桌,家庭聚餐聚会等不得超过10人。公共交通工具,文博场馆、景区景点等文旅场所,特别是人流车流集中场所、空气流通密闭场所、各类室内场馆实行“预约、错峰、限流”管理,有序接待游客和参观者,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所有进出人员严格扫码测温戴口罩,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七、严管重点场所。商场超市、影剧院、网吧、KTV、洗浴中心、足疗店、美容院、健身房、农贸市场等场所,严格落实“三必查”(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宾馆酒店要严格入住人员信息查验登记,规范设置临时留观点,对风险人员及时管控、闭环交接。监所、养老院、医疗机构实行全封闭管理、视频探视。个体诊所、零售药店落实“四类药品”销售登记备案制度。建筑工地、大型企业要全过程、常态化落实防控措施。34类重点人群要按照核酸检测频次要求持续做好筛查。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场所,由相关行业部门联合公安责令停业整顿,依法追究责任。

八、加强师生管理。各学校、幼儿园师生及其共同居住家属,原则上不得出市,特殊情况出市的须提前向所在学校及属地社区(村)报备,不得前往14天内有疫情的区(县)旅居。

九、严格网格管理。落实村组、社区干部、网格员、医务人员、民警、志愿者“五包一”制度,建立来返区人员台账,落实分类管控措施。

十、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居民群众牢固树立“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密切关注自身健康,如有不适及时就医。购买“四类药品”(止咳、退热、抗病毒、抗生素)的人员,配合做好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谨慎邮购疫情高发国家和地区的商品,收取快递时佩戴好口罩和手套,接触后及时进行手消毒。

铜川市王益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4月27日           

     


网络编辑:张泽灵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