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索引号:  TCSWYQ-2022-000548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机构:  铜川市王益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发文文号:  铜王疫指发〔2022〕3号
发文日期:  2022年03月26日 发布日期:  2022-03-27 17:26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王益区人民政府
索引号:  TCSWYQ-2022-000548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机构:  铜川市王益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发文文号:  铜王疫指发〔2022〕3号
发文日期:  2022年03月26日
发布日期:  2022-03-27 17:26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王益区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关于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通知

来源: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2-03-27 17:26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黄堡镇、各街道党委,黄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

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1.加快工业复产。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化“双百双千”行动,制定全区重点工业企业复产方案,协调解决生产资料、产品销售、融资保障等堵点、卡点问题,确保41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率3月底前不低于75%,4月5日前不低于90%。“一对一”精准服务拟培育规上企业和新增产能项目,尽快释放有效产能。(责任单位:区工信局牵头,王益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各镇办配合)

2.加快项目复工。落实“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要求,制定重点项目复工方案,确保34个区级重点续建项目、56个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复工率3月底前不低于75%,4月5日前不低于90%。积极筹备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工,确保重点项目开工率达到83%以上。精准指导商砼、水泥、砂浆等原材料生产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责任单位:区发改局牵头,区级各有关部门,各镇办,王益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配合)

3.加快商贸复市。制定商贸企业复市方案,分类别、分时段有序复商复市,各商场、超市、“六小”门店3月底前恢复营业,58户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复工复产率3月底前不低于75%,4月5日前不低于90%。积极响应“秦乐购”等促销活动。允许在规定时间、指定区域免费外展外摆。有计划开放景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责任单位:区商务局牵头,区财政局、区文旅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住建局、区税务局配合)

4.抓好农业生产。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春播前完成相关实施区域田间建设任务。全面完成春播粮食面积。开展整治防范中介机构违规提取扶持新型经营主体项目费用自查自纠专项行动,规范中介机构参与项目服务行为,减少不必要审批环节,加快中央和省级财政专项项目建设进度。加强果园春季水肥、修剪管理,做好果树花期冻害防御工作。(责任单位:区农业农村局牵头,各涉农镇办配合)

5.推进建筑行业有序复工。精准指导全区24个房屋和市政基础设施等重点项目、建筑工地加快复工复产。(责任单位:区住建局牵头,各镇办配合)

二、强化政策要素保障

6.实施援企稳岗。持续开展“春风行动”促就业,精准统计项目、企业用工需求,利用上门推介、网络平台宣传等手段,加大务工供需衔接。对单位申请2021年稳岗返还资金、失业人员申领2021年失业补助资金、临时生活补助政策受理期限延长至2022年3月31日。(责任单位:区人社局牵头,区工信局、区商务局配合)

7.畅通交通运输。有序放开区内高速公路出入口和国省主干道,畅通县乡、村组道路,严禁擅自设卡拦截,确保全区生产生活各类物资“运的进、输的出”。市域外进入我区的货运车辆按照全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有关要求执行,不得层层加码。(责任单位:区交通运输局牵头,市交警一大队配合)

8.减轻企业负担。继续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缓缴期限继续延长6个月;延缓缴纳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部分税费,延缓期限为6个月;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对中小企业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予以缓缴;对无力足额缴纳社保及住房公积金的予以缓缴。(责任单位: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市公积金中心王益管理部、区税务局负责)

9.简化项目审批。推行“不见面”审批,对相关规划中已明确的项目,以及应急救灾保障项目直接进入可行性研究报告或实施方案审批。核准类项目由企业直接通过审批监管平台向核准机关申报,不再逐级转报。备案类项目即报即办。(责任单位:区发改局负责)

10.加大金融支持。全面落实《铜川市金融支持企业纾困解难稳增长工作措施》,加大政策宣传,“金融+财税”联动,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责任单位:区投融资管理中心牵头,区财政局配合)

11.强化法律服务。组织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为受疫情影响企业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治保障。扎实开展“情暖农民工法律援助项目”活动,为农民工特别是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和依法维权提供法律帮助。免费为受疫情影响无法履约的企业出具不可抗力或情势变更相关事实性证明。开展增信服务,因疫情导致违约、失信等行为的,可不纳入企业信用记录。(责任单位:区法院、区司法局、区信用办负责)

三、保障工作任务落实

12.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全区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专班,加强统筹指导协调,精准分析研判疫情对经济发展影响,及时解决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中存在的矛盾问题,及时出台有力有效举措,努力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责任单位:区发改局牵头,区级相关部门配合)

13.强化防疫指导。加强疫情防控指导,确保防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保障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有序开展。各企业、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实行“全员达标、封闭管理”,做好员工健康监测管理、防疫物资储备、消杀和消毒等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各经营主体在复商复市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各项防控措施。户外农业生产可以采取分散式、错峰式的方式进行作业。(责任单位:区疫指办牵头,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专班)、各镇办配合)

14.夯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管控措施,夯实“四方责任”,各镇办、王益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对属地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负总责,督促指导企业建立健全防控工作机制和措施,把责任落实到人,有序开展日常防控。区农业农村局、区工信局、区商务局、区文旅局、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管局等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下沉一线,上门服务,逐项目、逐企业精准了解需求、解决问题。(责任单位: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王益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各镇办,区级各相关部门)

15.严格跟踪督导。由区委办、区政府办、区疫指办牵头,成立工作督导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区纪委监委要加强执纪监督,对拒不执行相关规定,阻挠项目、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或搞变通、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的人和事给予严肃查处。(责任单位: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区政府办、区疫指办牵头,各镇办、区级相关部门配合)

16.畅通信息渠道。各项目单位、企业要加强与属地镇办、行业部门的沟通联系,严格实行“日报告”制度,于每天下午16:00点前向所在地镇办和区级行业主管部门报送《王益区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日报告表》,区级行业主管部门汇总后报区发改局和区疫指办。如有异常情况,按照“先口头、再书面”的程序及时、如实上报,并迅速、妥善予以处置。(责任单位:区发改局、区疫指办、区级各行业主管部门)

本通知相关措施执行期暂定为自发布之日起三个月内。中央、省、市出台相关支持政策遵照执行。

                                                     铜川市王益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3月26日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