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索引号:  TCSWYQ-2021-00387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机构:  王益区应急管理局 王益区气象局 发文文号: 
发文日期:  2021年12月09日 发布日期:  2021-12-09 17:57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王益区人民政府
索引号:  TCSWYQ-2021-00387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机构:  王益区应急管理局 王益区气象局
发文文号: 
发文日期:  2021年12月09日
发布日期:  2021-12-09 17:57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王益区人民政府

雨雪降温预警提示

来源:王益区应急管理局 王益区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12-09 17:57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据气象部门预测:预计9日20时至10日08时全区多云转阴,10日08时至11日08时中到大雪(3~8毫米),积雪深度2~8厘米,降水期间伴有大雾和道路结冰;11日08时至12日20时多云间晴;其中11日有4~5级偏北风,全区日平均气温下降6~8℃,最低温度出现在12日及13日早晨,可达-10~-5℃。

此次雨雪天气过程范围广,对安全生产、设施农业、交通运输、能源供应、群众生活等可能造成不利影响。各部门对照职责,完善应急预案,提前进入预警状态,前置应急救援力量,做好物资物料准备和清雪设备维护保养工作,遇有重要紧急情况,快速反应、主动响应,妥善处置。

防范应对措施:气象部门要加大预报预警频次,采取多种手段扩大预警信息发布范围;应急部门要加强冬季安全生产管理,指导企业提前做好生产设备、设施和管线的防冻保温工作,防止因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交警、交通部门要针对雨雪天气带来的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等问题,强化道路交通巡查和管制,提前调运准备防滑物料、除冰融雪等装备物资,做好道路保畅工作,重点要加强桥梁隧道、急弯陡坡、临水临崖及易积雪结冰危险地段的道路安全管护,严密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住建部门要加强建筑施工工地的现场管理,必要时督促企业采取暂时停工措施,停止户外施工作业,保障施工人员的安全,同时要加强城市道路除冰清雪工作,确保城市正常运行;发改要采取切实措施,加强调控,做好能源调度,确保水、电、气、暖等稳定供应,满足群众需求;农业部门要加强农业生产指导,加固农业设施,防范设施受损;文旅部门要加强对景区指导管理,确保游客人身安全;各镇办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做好相关应对防范的同时,加强对群众取暖安全的排查和宣传。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灵通信息。

                                                                  王益区应急管理局  王益区气象局

                                                                           2021年12月9日


网络编辑:冉静
信息审核:张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