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第四季清风王益大家谈——第四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2 08:56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清廉学校建设开展以来,王益中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清廉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建设干部清正、教师清廉的教育高地。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良好的党风引领清廉学校建设。坚持以党风为统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学校全面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强化党支部建设,构建了党风廉政体系化的工作格局,使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教育融入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员组织生活当中,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全方位、全覆盖。提升中层干部的廉政素养,针对中层干部进行警示教育2次,廉政谈话15次。

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以良好的作风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举行“廉洁从政、廉洁从教”专题教育培训,全体管理人员、党务干部、青年教师参加。开展“党员示范岗”“青年先锋岗”创建活动,通过亮身份、创品牌,持续加强党员教师示范引领作用、青年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教师教育培训机制,构建了自学和集中学、平时学和假期学、线上学和线下学相互结合的立体化教育培训体系。

坚持师德师风教育,以良好的师风促进清廉学校建设。组织实施师德专题教育,围绕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师德、练师能、守纪律、履职责,做合格人民教师”“三严两提升一争当”等专项活动,组织党员及教师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提升教师师德修养。

下一步,王益中学将持续完善清廉学校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建设成效,切实将清廉学校建设要求贯穿于学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激发师生员工学习工作的积极性,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周静文
信息审核:周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