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铜川市王益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行动——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招商引资服务水平

来源: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2 15:25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主持人】各位观众,大家好!这里是《在线访谈》栏目,今天,我们栏目特别邀请到了王益区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张笑,来和大家聊一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有关问题。张主任您好!

【嘉  宾】主持人好,观众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请张主任为我们简单介绍下优化营商环境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

【嘉 宾】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和“牛鼻子”,更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营商环境是招商引资成效的关键保障,而优良的投资环境能使招商引资项目得到获得感、稳定感,简化有关行政审批程序、时间,使得企业把更多精力投入到项目建设上来,有效促进招商引资项目早落地、早达产。

【主持人】今年以来,咱们区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方面都做了哪些具体工作?

【嘉  宾】我们是招商引资的排头兵、先锋队,招商引资项目更是营商环境最大的受益对象,我们一直结合本职工作,在提升营商环境上努力作为一是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推行一站式服务。二是开展“我帮办、我代办”工作机制,用心、用情做好企业的“金牌店小二”,为广大客商做好投资项目落地跟踪服务。三是紧盯重点招商项目建设,实行“提前介入函”服务,在项目建设前通过函询将企业用电、用水等情况反馈行业主管部门,将问题解决在纸面上,用服务“软实力”保障项目建设进度。四是通过打造高素质专业招商队伍,用专业服务助推项目签约。五是通过广泛推介宣传,展示我区诚信文明公平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客商来区投资兴业。在这里也要感谢区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主持人】通过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的这些举措,今年来我们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哪些成绩?

【嘉  宾】在全区各部门共同努力下,我区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今年以来,全区共签约项目147个,其中合同类项目73个,现已建成37个;全区分别完成市级年度考核签约任务的118.51%,位列全市第二;实际利用市域外资金完成年度考核任务的114.16%,位列全市第一,实际利用省域外资金完成年度考核任务的100.51%,位列全市第三。

【主持人】刚刚张主任从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在营商环境落实工作上为我们做了详细的介绍!我们希望,王益区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让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我区,撑起我区经济快速发展的“四梁八柱”。好!感谢张主任作客我们这期的在线访谈,我们下期再见!


网络编辑:高鹏
信息审核:王益区网站运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