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王益要闻

区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2 18:41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2日,区长郝俊吉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研究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社工站建设及“五社联动”、校园安全、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工作,审议《关于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若干政策措施促进脱贫群众增收的实施办法〉的实施方案》《王益区防止返贫监测基层网格化管理办法》《王益区关于全面建立耕地保护田长制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扩大就业规模,拓展增收渠道,优化分配结构,完善保障机制,千方百计增加脱贫群众收入,有效减轻脱贫群众支出负担,全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共同富裕。要完善监测网格,健全管理机制,提升网格员预警监测、风险排查能力,做实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对标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标准,加快补齐短板,强化督导检查,全力抓好城市绿化、生态修复、创森宣传等工作,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抢抓政策机遇,坚持“依法依规,守住底线,实事求是,分类处置”的原则,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全力破解“登记难、办证难”等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群众权益。

会议强调,要站位“国之大者”,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建立以保护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为目标的田长制管理模式,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夯实耕地保护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社工站建设,深化“五社联动”工作,开展精准化社会服务,扩大社会工作服务范围和受益人群,努力提升为民便民服务工作的社会化、专业化水平,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网络编辑:狄翠
信息审核:狄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