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王益区发改局2014年部门预算公开编制说明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19 00:00 阅读: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1、研究提出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计划和年度发展计划,研究提出总量平衡、发展速度和结构调整的调控目标及调控政策,衔接平衡各主要行业的行业规划。  
    2、负责汇总和分析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情况分析,研究经济形势,进行宏观经济的预测、预警;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综合运用财政、信贷、税收和价格等重要经济手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建议。
  3、提出全区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规划重大项目的布局,安排全区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安排财政性建设资金,指导政策性贷款的使用方向;安排国家、省、市和区拨款建设项目以及区以上确定的区级重点建设项目的招投标工作;负责全区工程项目招投标的指导和协调工作。
  5、贯彻国家物价工作方针、政策,制定我区价格政策,监督价格政策的执行,监控物价总水平,管理区级专项价格调控基金,制定和调整区管理重要商品价格与重要的收费标准。
    6、贯彻执行国家粮食流通和粮油储备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粮食流通体制、地方粮油储备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在区政府统一领导下,指导推动国有粮食企业改革。
  7、负责全区各项节能工作。宣传贯彻国家、省、市有关节能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贯彻国家有关节能监测标准以及能耗限额执行标准;制订全区节能管理、能源审计、节能监督、节能监测、节能检测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日常节能监察工作。
  8、研究和协调全区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广播电视、体育、旅游等社会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二)、单位性质及人员情况
  王益区发改局属全额预算行政单位,总编制21个,行政编制8个、事业编制14个。下属四个事业单位:节能监察中心、以工代赈办公室、经济动员办公室、价格认证中心。
  二、2014年发改局重点工作
  1、按照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完成“十二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适时启动“十三五”规划,制定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并分解落实。做好全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适时提出科学、合理建议和预警措施。
  2、拟定全区2014年项目建设思路、目标任务及措施,确定2014年全区重点建设项目,确保产业项目占60%以上。对项目建设总体任务按季按月进行分解,加强日常监管,确保项目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3、做好国投资金的申报、争取和管理。抢抓机遇,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对接,积极争取各类国家政策性资金。加强国投资金的管理,提高国投资金使用效益。
  三、2014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收入情况:王益区发改局收入为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14年总收入为168.63万元。
  支出情况:2014年总支出情况为168.63万元。基本支出108.6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1.9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76万元,日常公用经费2.90万元)。


  
铜川市王益区发改局
2014年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预算数
项    目
预算数
一、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168.63
一、基本支出
108.63
二、非税收入
 
  1、工资福利支出
101.97
    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3.76
    罚没收入
 
  3、日常公用经费
2.90
    其他收入
 
 其中:①公务接待费
0.50
 
 
      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50
 
 
      ③因公出国(境)费用
 
 
 
二、项目支出
60.00
 
 
其中:①公务用车购置
 
本年收入合计
168.63
本年支出合计
168.63


铜川市王益区发改局
2014年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单位:万元

支出功能分类
预算数
备注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201
一般公共服务
168.63
108.63
60.00
 
20104
发展与改革事务
168.63
108.63
60.00
 
2010401
行政运行
108.63
108.63
 
取暖费、办公费、降温费、工资津贴
2010406
社会事业发展规划
60.00
 
60.00
项目建设
 
 
 
 
 
 
 
 
 
 
 
 
合计
168.63
108.63
60.00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